• 索引
  • 筆記
  • 討論
2017-9-9公視晚間新聞-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0週年 助小農銷售農產
長度: 01:11, 瀏覽: 1652, 最近修訂: 2017-09-11
國內第一家成立的有機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在今年九月成立滿10週年。當年想讓消費者吃到安心農品、也希望小農不要被中大盤剝削的理念,募集許多全台各地的小農參與。而現在農夫市集已經在各縣市普及,但還是有農友遠從台東前往台中,就是要支持興大農夫市集,能夠再走下一個十年。

10年前的九月,台中中興大學成立了國內第一家的有機農夫市集,除了希望消費者吃到健康,也讓小農有銷售平台。8位台東農友,更是一路相挺,週週都來擺攤。

在健康意識抬頭後,各地有機農夫市集愈來愈多,走過10年,當初推動興大農夫市集的師生及農友,歷經質疑,市場波動、大企業分食有機市場,他們期待小農市集的下一個十年,是一個讓農友更自主的空間。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17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17-09-11 09:53:44
    最近修訂
    2017-09-11 09:55:09
    長度
    01:11
    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VshbuVmHNA&autohi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