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2021-3-8新唐人電視台-「興大春蟄節」提供高中生多元志向選擇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2021-3-8新唐人電視台-「興大春蟄節」提供高中生多元志向選擇
長度: 02:22, 瀏覽: 615, 最近修訂: 2021-03-17

稿源:ntdtv.com.tw/b5/20210308/video/290591.html?「興大春蟄節」提供高中生多元志向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高中生即將進入選填志願階段,來看到,第五屆「興大春蟄節」系所博覽會(6日),有9個學院40個系在現場設攤,77個攤位提供實體展示,希望讓莘莘學子更清楚和明白自己未來的志向和選擇。

77個攤位提供實體展示、教授、學長姐解答與教具操作,吸引許多高中生前往參觀,了解各系所學習及發展方向,作為未來升學參考。

惠文高中 張同學:「其實也算是有達到我想要知道的。」

惠文高中 ?同學:「資訊管理這一方面,好像跟我一開始想的有點落差,所以我可能回去還要去跟家人討論一下。」

彰化女中 陳同學 :「選擇中興的園藝學系或是甚至他們的森林系的兩個學組,他們(父母)都滿支持我做這個選擇。」

中山大學附中 王同學:「就是先了解大一進來之後要學些什麼,然後瞭解大學的課程、會有什麼樣子會學到什麼的東西,就有更多了解。」

「興大春蟄節」系所博覽會,共有9學院40個系所、28個社團參與,展現各學系的特色,如生機系介紹「機械手臂自動化採收牛番茄之收穫系統」、興大獸醫系展示全台唯一的仿真乳牛教具,讓高中生從中挑選最適合的領域發展。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他可以對大學把整個的運作、環境、科系的特色、社團的活動,特別是國際化方面,都可以一覽無遺,對於他未來選填志願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興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教授 謝廣文:「特別使用一種橡皮夾爪,這是橡膠的,它是特殊材料,那我們有事先設計它的抓取力量、抓取角度,然後我們將來還會在上面會設置一個剪刀,做剪接的一個狀態,能夠讓它很確實的被採摘掉。」

興大獸醫系主任 陳鵬文:「我們中興獸醫系還有跟其他學校不一樣的是,我們國際交流最充沛。」

春蟄節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配合防疫,採取單一出入口管制,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透過各校系展現實際的所學成果、未來研究方向,讓大學生在選填志願能更明確了解校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21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21-03-09 09:24:01
    最近修訂
    2021-03-17 08:52:17
    長度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