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興大與沛美生醫科技發表 全台首創熷茶普洱漱口水粉-台中市新聞記者協會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2023-10-29台中市新聞記者協會|興大與沛美生醫科技發表 全台首創熷茶普洱漱口水粉
長度: 02:39, 瀏覽: 161, 最近修訂: 2023-10-30
台灣地處亞熱帶,多丘陵、高山,相當適合茶葉栽培生長,台灣茶融合中國大陸、日本的茶文化跟技術,生產品質優良具有獨特風味的台灣茶,但是最近受到低價進口茶葉衝擊,部分國產茶被質疑出現銷售瓶頸。一般來說低價茶葉多用於飲料茶,高價國產茶多用於泡茶品茗,為了提升國產茶品質及銷售量,希望將台灣茶轉型成養生保健及新型生活消耗性產品,提供原本沒有習慣茶的人口使用,如此一來便能大幅提升國產茶的需求量。
2023年10月28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的生技產業交流研討會中,沛美生醫與國立中興大學曾志正教授共同發表,以普洱茶作為天然口腔保健素材,加入反覆烘焙及陳放工序轉化具甘醇溫潤風味,能夠去除口腔異味的淺焙台灣四季春烏龍茶-『熷茶』作為元素,除了能提升口感外,還能使漱口後口中留下回甘清甜,這一項新型天然的「熷茶普洱漱口水」,增加茶葉的實用性和銷售量。
口腔的健康衛教已在海內外推動多年,口腔健康是身體健康基礎,如何做到良好口腔保健,使用漱口水對於現代生活是個重要課題,一般市面上的漱口水常見含有酒精、氟化物及抗菌劑-氯己定…等成分,其中酒精成分可能造成灼燒感及口乾狀況,氯己定可能導致牙齒和表面染色現象,因此使用後都需再次須徹底再做清潔,此外,如果使用頻率過高的使用,過度刺激粘膜而受傷。因此沛美生醫科技結合國立中興大學曾志正教授共同研發,製造生產極具優勢的「熷茶普洱漱口水」產品。
國立中興大學曾志正教授研究發現,普洱茶中的特殊機能性成分水解型鞣酸單寧-消脂素能防止蛀牙菌附著聚集於牙齒形成一層生物性薄膜造成齲齒發生,相關成果已發表在 《牙醫科學期刊》(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而沛美生醫研究生產人員表示,傳統漱口水在攜帶不便利與外銷貨運成本較高問題外,在運送過程也會產生大量碳足跡,沛美為了減少碳足跡及運輸成本,也為了符合目前大量外銷至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的現有市場需求,因此沛美生醫又跟中興大學化學系賴秉杉教授衍生公司寶泓生醫合作,透過機能性包覆結合藥物釋放動力學技術,開發出”極緻活性凍存技術”將熷茶普洱漱口水中,生物活性物質藉由凍晶球包覆方式急速封存,避免溫度破壞活性,開發出新型態又便利安全的-熷茶普洱漱口水粉革命性產品。
烏俄戰爭、以色列哈瑪斯的流血衝突…許多地緣政治造成通膨干擾,讓全球景氣復甦緩慢變數又多,雖然市場大環境還是相當艱困,但是沛美生醫112年前三季的營收逐季以13%幅度成長,第三季還突破近三年來的單季新高,這次與國立中興大學研究合作開發出天然的「熷茶普洱漱口水粉」,不但可以預防蛀牙,攜帶便利,又減少塑膠瓶器使用,增加茶葉產業的發展跟多元應用,產品大人與6歲以上小孩都可以使用,推出後將為漱口水系列產品增加20%的營收成長,打破傳統漱口水使用習慣,為口腔保健跟茶葉市場開出一條新路。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23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23-10-30 09:06:36
    最近修訂
    2023-10-30 09:06:59
    長度
    02:39
    來源
    https://youtu.be/RRuch2DvkMg?si=JENXJCavBALTJ9HJ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