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2020-8-14 大愛新聞-科普展在興大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2020-8-14 大愛新聞-科普展在興大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
長度: 01:38, 瀏覽: 798, 最近修訂: 2020-09-08
2020-08-14 15:53:26

今年暑假國內最大的科普展,由國研院和中興大學主辦,今天起為期五天的展出,希望傳遞更多科普知識,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尖叫聲此起彼落,地震體驗屋,邀您感受七級強震的威力。

來到情境大廳,小朋友穿上無塵衣,成了半導體研發人員。

小朋友:「(感覺怎麼樣)很好玩!很有趣!」

科學充滿趣味,跟著衛星從外太空認識我們生活的地球。

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正工程師 楊善國:「這福衛五號,是我們照相的衛星。」

國研院展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和七號的二分之一模型。

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正工程師 楊善國:「(衛星七號)可以偵測全球的溫度壓力還有水氣,所以算個氣象衛星。」

科學家的祕密基地一共分成五大展區,每一個區塊都聚滿人潮。

小朋友:「牠(蜻蜓)的複眼,用這個看很大,然後用顯微鏡的話看的會比較清楚。」

國研院院長 吳光鐘:「可以透過科學去了解我們很多的自然的現象,利用科學,也可以來解決我們日常生活的很多的問題。」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特別是對於科學的好奇心,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為期五天的科普展在中興大學展開,明年預計在慈濟大學舉辦。

慈濟大學醫學院副院長 張中興:「讓慈濟的整個教育志業,跟花蓮、台東、宜蘭、甚至很多偏鄉的小朋友,讓科普可以更普及。」

五天展期也分梯邀約,偏鄉八百多名孩童參與,一起感受科學的魅力。

黃子玲 郭繼宗 台中報導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20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20-09-08 15:59:35
    最近修訂
    2020-09-08 16:08:35
    長度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