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2022-4-23民視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2022-4-23民視|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開館典禮
長度: 09:11, 瀏覽: 43444, 最近修訂: 2022-04-26
行政院蘇院長4月23日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臺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活動中,正式宣布中興大學在中興新村設立南投分校。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要求國發會好好利用這塊200多公頃的完整土地,應從國家發展角度好好規劃,並要求中興大學今年一定要在中興新村南部核心區成立學院,也請政院相關部會全力協助,學校做得越快,政院給的支持會越多。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中興新村為全民的共同資產,本校很高興有機會能參與中興新村再現風華的工作;中興大學為中部地區頂尖國立大學,藉由南投校區設置,創造閒置公有宿舍及公共設施之再利用價值,提升國家資產運用效益,提升中興新村房舍功能,降低國家投入管理維護成本,同時透過高等教育資源對區域及在地的投入,促進在地產學人才培育、就業,並創造新城鄉、產業及文化,循序漸進地導入新型態的生活所需機能與服務,為中興新村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22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22-04-25 10:55:02
    最近修訂
    2022-04-26 10:07:00
    長度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