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20151015輕艇運動夯 興大開課學生報名熱烈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20151015中都新聞-輕艇運動夯 興大開課學生報名熱烈
長度: 02:36, 瀏覽: 2030, 最近修訂: 2015-10-19
國立中興大學這學期首次開設輕艇課,開放全校學生選修,兩班一共64個名額,一開放選課名額瞬間被搶光,是校內最熱門的體育課。上課地點位於興大後校門的康橋河道,能在優美的堤岸上課,同學直呼:「真的很棒!」
 
興大是台中唯一開設戶外輕艇課的大學,負責授課的李老師指出,有些學校受限於場地是在游泳池上課,興大則是後校門就有輕艇的訓練河道,相當適合開課。臺灣是海島國家,透過開設輕艇課,可讓同學有機會接觸到除了游泳以外的其他水上運動。
 
兩班的課程時間分別為週一上午8點到10點、10點到12點,一次兩小時的課程有一小時為岸上教學,一小時為實際划船。李老師表示,輕艇又分單人艇與雙人艇,學生可自由選擇要划哪一類船,雙人艇船底較大較穩好入門,但考驗兩人的默契,單人艇較輕,需要較好的平衡感。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15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15-10-19 11:17:00
    最近修訂
    2015-10-19 11:40:27
    長度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