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2016-03-07/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台中報導

全球獸醫學界權威來台 約翰哈維興大授課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近期聘請了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榮譽教授約翰‧哈維到校開課。約翰‧哈維是多本重要獸醫臨床病理及血液學教科書的作者,同時也是重要血液寄生蟲病源「片狀邊蟲」的發現及命名者,這是他首次來台授課,除在興大開課外,也受邀至獸醫學會及獸醫師公會演講。

記者常維鈞報導

 

興大表示,此次課程為期四週,內容包含臨床血液學、紅血球、白血球、凝血障礙、骨髓評估、臨床細胞學、腫瘤學及相關病例等,並技術指導教學醫院臨床病理檢驗室。興大獸醫系大學部學生、學院研究生與臨床獸醫師,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選修或旁聽這門大師課程。甚至台大、嘉大獸醫系師生也慕名而來。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表示,此次授課以臨床病理診療實習為主,同時著重基礎及進階血液學,尤其是臨床病例的分享。希望引進歐美獸醫臨床病理教學方式,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及國際競爭力,建立自信。除上課外,約翰‧哈維也會到獸醫教學醫院與各科的醫生進行個案研討,並參與腫瘤科、內科、麻醉科等之科內訓練。許多低年級學生,甚至老師與一些台中市執業獸醫師都自動自發地找時間來聽課學習。

 

約翰‧哈維為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畢業(DVM),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博士,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創院教師,曾任獸醫生理系系主任及獸醫學院副院長。他在1997年即獲得美國小動物臨床病理專科醫師,2007年更獲得美國獸醫臨床病理學會(ASVCP)終身成就獎,學術研究表現豐碩,也著有多本獸醫教科書,更是目前最先進的獸醫血球分類技術共同發明人,作育英才無數。

    位置
    資料夾名稱
    2016年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媒體公關組
    建立
    2016-03-07 16:59:00
    最近修訂
    2016-03-07 17:01:57
    長度
    01:19